项  目  档  案

Project Introduction

项目名称:启行西港营地

项目类别:教育空间

项目地点:秦皇岛

施工内容:EPC总承包


建筑面积:7栋单体建筑,占地15800㎡

主要产品:大古水泥,大古磨石,小模板清水混凝土外墙,脱皮彩石装饰混凝土外墙裙,脱浆彩石景观地面、广场,现浇清水户外椅


项目简介:启行西港营地位于秦皇岛市西港区,屹立于有着120年建港历史的开滦港西港产业园区。河北港口集团将港口历史文化风貌区等部分区域与城市开放相连,是秦皇岛市总体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将占地逾1200亩的西港区旧址,建设成为一个新兴文化产业园区。启行西港营地地块呈长方形,位于西港花园一号门南部,地块北侧为青松路。围绕该地块南侧是将铁路改造成“铁路花海”的绿化带,整个景观一览无余。启行西港营地由地块上原有的八栋老建筑改造而成。由于独特的位置,它也扮演着联系基地与城市、文化园区的公共角色。


建筑立面采用了大古小模板清水混凝土的专利技术,一次性整体浇筑,通过模板的木纹翻印以及混凝土本身的清水感,使整体方正有序、浑然一体。腰线以下、室外地面平台、台阶地面采用脱浆彩石,厚重而又平坦,呈现出石粒斑斓的地面与自然相和的质感,通过对混凝土表面的脱浆技术,使空间的对话延展至景观地面,融入草丛。地面、墙面、天花、接待台、门窗套、钢梯扶手、楼挑檐、飘窗、构造柱过梁等表面、以及旋转楼梯、户外座椅、连廊……到处都能找到水泥的“一席之地“,这是一座属于水泥呈现建筑之美的“秘密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