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年 10 月 18 日上午 8:00,河北港口集团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城发公司)晨会—-重点项目成果交流会在秦皇岛西港甲方会议室举行,北京大古在会上进行了独家演讲。城发公司的全体高管及所有员工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城发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主持。主讲人北京大古建筑技术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江卫强,分享主题:营地项目建造施工的各项成功亮点,告诫全体员工成功的喜悦,从而成为我们工作的重要成果,以此证明方向正确——目标自信!

 


会上,北京大古作为材料的设计者兼施工管理者江卫强,从四个维度向在场人员详细介绍了关于西港项目设计及施工曾经思路策划的全过程!即以何种形式来表现建筑的思考:


设计上,要有新的元素,怎样来体现呢?


一,西港是属于城市的,所以,她必须融入城市、代表城市,也代表曾经火红的年代,也代表美好的未来。

二,西港的自然性,是本地或本省的独一无二;自然环境决定了她的价值;不能破坏环境!

三,西港是传统的产物,是生命之源、价值之源、文化之源;必须要修旧如旧!

四,西港是有信仰的,是精神的,所以能追溯历史、也能沉浸在收获里,更能向往未来;要有延续性;


综上所想,建筑外形材料的表现形式,不能是华而不实的而且要朴素,但朴素的内在必须要有精神的,建筑立面材料表现形式的精神是什么呢,是工艺、是内涵、是平凡中造出“经典”。

 

随后,江卫强就西港启行营地项目实施成果以及先进的设计、管理经验以及大古公司独一无二的产品进行了激情分享。

 


该项目大量采用装饰混凝土与精细水泥材质的运用,装饰混凝土与水泥的自然属性与环保性,匹配了营地的教育理念,为营地的师生们营造出一个非常健康、天然的学习与活动空间。建筑立面采用了小模板混凝土的专利技术,其优点是整体一次性浇筑,通过模板的木纹翻印以及混凝土本身的清水感,使整体方正有序、浑然一体。腰线以下、室外地面平台、台阶地面采用脱浆彩石,厚重而又平坦,呈现出石粒斑斓的地面与自然相和的质感,通过对混凝土表面的脱浆技术,使空间的对话延展至景观地面,融入草丛。

 

材料的科技考究与施工工艺的不断创新在这里展现的淋漓尽致。材料是设计的语言,材料是文化的载体,完美的材料合成是空间效果完美实现不可或缺的元素。极致的产品邂逅极致的工艺演绎出极致的建筑,完美的建筑带来人性化商业的目的。该项目在材料与技术创新以及严格的技术实施控制管理之下,空间极具质感,尽显独特魅力。

 

最后,城发公司各级领导对西港营地项目给与了充分肯定,对大古公司产品的品质与团队的专业性大为赞赏。城发公司董事长及领导班子一致评价西港启行营地的建筑技术集聚展示了二十多个中国第一而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