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北京大古建筑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打造的启行教育营地,在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西港畔落成。秦皇岛市在老港口引驻了营地教育作为示范区,这是以体验为主的新型教育模式,它的出现宛若在一幅泛黄的画卷上撕开一角,窥见未来教育和未来城市的模样。


undefined


西港保留了传统的工业建筑,设计师充分尊重原有场地的肌理,项目以极其谦逊的语言附着在土地上,保留了原始场地的所有尺度,甚至每一棵树。


undefined


项目以其实用的形态、严谨的几何形式与线条呼应了地貌原有的工业特征。它试图塑造一种特定的氛围,将建筑与城市在空间与历史层面进行链接,体现出对工业遗址的尊重和对工业区历史记忆的延续,承载并展现港区的记忆。


undefined


整个建筑群分成接待区、书吧及工艺品展区、海洋工作坊、音乐工作坊及航天探索区、多功能厅、餐饮及VIP 空间、办公及服务区等七个区域。单体建筑间通过矮墙、平台进行组团,看似分离,却又联接有序,达到一种空间体验的连续性。这很像中国的书法,笔断意连,在整个抒写过程中,看似好像没有关系的笔画,确存在笔势来往,点画呼应,体现出含蓄、微妙的节奏感与韵律感。


undefined


undefined


这座海边的自然建筑群,无论是室内还是室外,大量采用露骨料的装饰混凝与精细水泥材质的应用。混凝土将建筑与土地融为一体,置身其间,仿佛行走于自然天地之间,让人忘掉了繁华都市的喧嚣,返璞归真。装饰混凝土与水泥的自然属性与环保性,匹配了营地的教育理念,为营地的师生们营造出一个非常健康天然的学习与活动空间。 学生与学生、学生与教师之间,在这友好的环境中接触交流、产生思想的碰撞。人应该是空间的主角,在这里,每一个使用的个体得到充分尊重,让建筑不再特殊,让人们尽情享受贴近自然的轻松与愉悦。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材料的科技考究与施工工艺的不断创新在这里展现的淋漓尽致。材料是设计的语言,材料是文化的载体,完美的材料合成是空间效果完美实现不可或缺的元素。极致的产品邂逅极致的工艺演绎出极致的建筑,完美的建筑带来人性化商业的目的。该项目在材料与技术创新以及严格的技术实施控制管理之下,空间极具质感,尽显独特魅力。这种艺术混凝土是可持续的、适合设计与商业升级的产品,体现了大古高超的施工质量和不断探索、勇于创新的企业精神。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