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3日,北京大古董事长应邀参加上海国家会展中心设计装饰论坛,发表关于“打造装饰混凝土创意空间”的主题演讲:



绿色建筑、生态运营,这是时代赋予给我们的责任。我们作为企业,作为社会大环境中的一员;应该切实可行地、以实际行动,从我做起;确保建筑全生命周期的正常运行。从而,实现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目标!



我们大古企业的使命:
(一)推广装饰混凝土创意设计空间,应用绿色环保新材料;



(二)引用高科技带吸尘机器人设备,实现职业健康荣誉感;



(三)培养专业化人才倡导工匠精神,打造年轻人创业通道!



 

具体说来:
提倡建筑一体化设计,不要形成土建和装修两层皮,更不能形成改造式装修,造成资源的极度浪费。提倡原创式空间设计,使结构的施工达到最终使用功能的要求,即:装饰混凝土创意设计,应该是建筑设计大力推广的一项主要指导思想,使混凝土成为主要的空间设计背景。



如何创造一种环境,既能体现现代生活方式的优越,又能缓解这种生活方式所带来的环境影响,并在两者之间达到最佳平衡,已成为日益高涨的呼声,同时也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认可。低碳、环保、绿色的装饰混凝土应用而生,就地取材、因材施建是装饰混凝土的创新手法,能够与现代建筑风格形成鲜明对比。



装饰混凝土是一种新配方做出的精细饰面和运用造型技术,进行综合性创意加工的混凝土。它利用新配方的可塑性和普通混凝土搭配使用,构成的多彩效果特点以及本身的庄重质感,这就是装饰混凝土的基本属性。



北京大古为了满足新时期下国内水泥创意空间的需求,从欧美引进混凝土原材料及施工技术,从此,将推动建材的新革新和填补行业的空白,应该是一次独特的创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