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7日下午14:30,艺术家韩祺《水泥大古——框》个展在北京大古水泥体验馆隆重开幕。来自雕塑界、艺术界、新闻界等领域的嘉宾相聚一堂,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 嘉宾合影


本次开幕式由艺术家韩祺主持。韩祺表示:今年《水泥大古——框》个展,她的核心意图是:讨论当代艺术作品和当代场馆中,作品和场馆如何更适应和满足观众“拍照打卡”的需求。也就是说,艺术家想讨论和研究的是观众的观展感受中的———拍照环节!所以,今年的展品,除了在伦敦和俄罗斯的写生之外,核心作品是做了大古水泥层的一个画框。这个画框会当作相机的取景框和镜框来使用,邀请到场的嘉宾,用这个画框进行造型,任意拍照,互动。

 

 

▲ 韩祺致辞

 


▲ 嘉宾拍照


另外,作品所使用的大古水泥可塑性很强,吸光,后退,不反光,是非常好的创作媒介,有无限好的艺术前景,她表示希望能靠今天的现场嘉宾推广它到当代艺术当中去,尤其希望大古水泥能够把我国现存的高反光的大型不锈钢城市雕塑全力覆盖和拯救。

 



框,既是限制也是自由;大古水泥,之于我们的艺术创作和艺术场馆,希望在有限的时空下,给各位艺术家无限的自由。

 



随后,北京大古建筑技术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江卫强先生致辞。江卫强对各位来宾的欢迎表示了热烈欢迎。他向各位来宾介绍了公司的发展理念:大古公司是国内领先的从事装饰混凝土与水泥产品研发与应用的专业机构。致力于将欧美最前沿的装饰混凝土工艺在中国落地;坚持将最时尚的创意水泥创意空间在中国流行。这些年来,我们培养专业化人才,倡导工匠精神。秉承“匠心独具、铸就品质、共同发展、共同成就”的企业发展观,以国际领先的建筑理念和前沿的材料技术,助力和推动着健康居住与建筑装饰行业的升级与发展。

 

在此过程中,大古和众多的建筑师与室内设计师进行了大量的项目合作,新材料和新工艺不仅能够帮助他们实现更高的建筑艺术,其实更能实现商业价值,所以激发了启发了设计大师们更多的创作思路。

 

他表示,水泥和混凝土取之自然,是非常生态环保的产品。大古公司通过产品来输出与践行低碳环保的生态发展理念。非常感谢韩老师对大古产品的认可,相信和韩老师的合作为大古公司开启一扇艺术之门,日后能和更多的艺术家进行交流与合作,大家携手将低碳材料与艺术进行融合与再造,共同探讨低碳设计的应用与发展,让低碳材料成为各类作品的载体。

 

 江卫强致辞


随后,嘉宾进行了合影,并在江卫强先生的带领下参观了大古水泥体验馆。参观完毕,进入自由交流的环节,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气氛里面观展、留影、畅谈,享受惬意的午后时光。

 

▲ 以大古水泥为背景展示的写生作品

 



附:出席嘉宾名单

北京大古建筑技术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江卫强

书法家、实业家 张伟

画家、中央美术学院、副教授 林笑初

艺术家 张健宁

艺术家 傅寅翌

艺术家 张宏芳

北京蓝兔子艺术教育集团总裁 孙淼

北京蓝兔子艺术教育集团总监 小四

济南季风画坊负责人 林明娟

画家  杨继锋

画家  徐晨阳

雕塑家、北方工业大学教授 乔迁

编剧 胡全新

雕塑家 韩金峰

画家 张燕熙

艺术家 刘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