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6日,在纽约举行的美国 Interior Design 2019年度最佳设计奖颁奖典礼上,OPEN事务所设计的UCCA沙丘美术馆从参选的2638件作品中脱颖而出,同时获得两项2019年度最佳设计大奖。

 


由美国权威出版物《Interior Design》杂志创办的年度最佳设计奖(Best of Year)是设计行业的顶级奖项,今年已是第14届。该奖项旨在表彰各个设计领域年度最重要作品与引领全球行业发展的设计师、建筑师与制造商,展示当今设计的发展趋势,为设计行业的未来发展树立更高标杆。

 

UCCA沙丘美术馆荣获大型博物馆/美术馆类别冠军。这是一座隐藏于沙丘之下的美术馆,一系列细胞状的连续空间组成了美术馆的展厅与咖啡厅,为人们营造出一个庇护所,聆听自然与艺术的回响。



在木模板混凝土的使用上,大古配合建筑师反复做了多次试验与调整,最终呈现了一个令人满意的木模板混凝土壳体。



展厅地面采用了全新的大古磨石,特殊骨料添加、细腻而又自然。大古在建筑师的要求之下,成功突破了水泥基磨石120多平放米不设缝的创举,堪称当今世界上“最贵”的白色石头。展厅地面最终呈现出大面积无缝、坦荡如砥的视觉效果。

 

突破常规形态,无处不在的水泥艺术。沙丘美术馆里突破常规形态的设计随处可见,空间里各种承载功能的物品本身也成了被观赏的艺术品。接待台、吧台、卫生间洗手台均使用了大古水泥进行手工打造,咖啡馆的8张桌子也是由建筑师依照各个展厅不同的平面形状,应用大古水泥设计定制。


 

UCCA沙丘美术馆还曾在2017年以其出色的设计方案获得德国Iconic设计奖Best of Best,并获得2019Archdaily年度文化建筑的殊荣;2019年6月第九届AZ设计奖评选中,UCCA沙丘美术馆荣获“1000平方米以下建筑”类别冠军。